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2019「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
日期 : 2019-03-20
2018「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暨2019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 圓滿結束 全年逾7,000人次參與 近一成獲「雙優生」佳績

由World Class Arena亞洲中心主辦的2018「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暨2019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已於2019年3月16日順利完成。出席頒獎禮的學生逾一百名,來自香港、佛山、澳門及台灣,全部都在評估中有傑出表現。主辦單位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 (外務) 黃錦輝教授、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前教育署高級助理署長徐守滬先生、World Class Arena亞洲中心主任林建華博士及World Class Arena理事李璨娟女士頒發獎項。去年「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共有逾7,000人次參與,當中近700名學生更成功考獲雙優成績。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是一項具國際參照水平的數學及解難分析能力評估,學生可善用基礎運算技能,發揮個人創意及邏輯來解決問題。如學生在「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中獲得優等成績,即表示其高階思維能力屬同齡學生中的前百分之十。

近700名學生奪「雙優」成績合資格參與「精英邀請賽」

在是次頒獎典禮上, World Class Arena公佈了2018年春、秋兩季「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的個人獎項,以及今年2月舉行的「精英邀請賽」的金獎得主。去年兩季共吸引來自香港、佛山、澳門及台灣的238所小學及57所中學的學生參加,共有7,366人次參與。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一年舉辦兩次,表現出色者會獲邀參加精英邀請賽。當中692 名學生去年於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同時獲得優等成績,符合資格參加今年2月舉行的「精英邀請賽」。比賽成功吸引499名學生參加,當中103名來自55 所中、小學學生獲得金獎。

成績發佈
2018 年春、秋「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
評估人次: 7,366
考獲雙優學生: 692
 
2019年「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精英邀請賽*:
比賽人次: 499
金獎學生: 103
*參賽資格為於2018年度之「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中同時考獲數學及解難分析科優等成續。

林建華博士:港生在數學及解難分析潛質優厚 成未來創意思維人材

World Class Arena亞洲中心主任林建華博士致活動歡迎辭時指出,頒獎典禮已踏入15周年,是「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多年來有接近65,000人次、來自600多所學校的學生參與評估,從評估中發現本港學生在數學及解難分析方面潛質優厚,並成功培育出多位21世紀具創意思維的人材。

他又指,國內每年均有多個盛大的數學比賽,成功發掘及培育國內數學資優生,在未來日子,機構希望「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可以擴展至更多國內城市,發掘內地人材之餘,亦可惠及本地學生,擴闊視野。

吳大琪教授在典禮上指,「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為學生提供發掘數理解難能力的方法,建議學校或家長可多加留意具出色表現的學生,藉評估規劃發展途徑。而黃錦輝教授則希望得獎者可多在工程及科學範疇發展,成就未來科技人材。

圖片說明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向2019年「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精英邀請賽金獎得主頒發獎狀。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 (外務) 黃錦輝教授 向優才(楊殷有娣)書院頒發「小學組 – 傑出表現學校獎」。

逾100名來自香港、佛山、澳門及台灣的學生獲邀出席2018「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暨2019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