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2009「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
日期 : 2009-03-25

133 位 來 自 香 港 和 國 內 的 學 生 今 天 ( 星 期 三 ) 獲 頒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 World Class Tests ) 的 精 英 邀 請 賽 金 獎 。 被 邀 參 與 這 精 英 邀 請 賽 的 學 生 共 523 位 , 他 們 是 參 與 2008 年 4 月 和 11 月 的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 數 學 及 解 難 ) 的 3,800 多 位 學 生 中 表 現 最 優 秀 的 一 群 。

在 這 133 名 金 獎 得 主 中 , 有 6 位 會 獲 得 獎 學 金 , 參 與 為 資 優 學 生 而 設 的 暑 期 課 程 - 分 別 為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與 美 國 約 翰 斯 霍 普 金 斯 資 優 教 育 中 心 合 辦 的 暑 期 課 程 , 及 倫 敦 帝 國 學 院 的 暑 期 課 程 。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精 英 邀 請 賽 的 金 獎 得 主 與 家 長 、 教 師 和 科 大 人 員 合 照

這 精 英 邀 請 賽 於 今 年 2 月 14 日 在 科 大 舉 行 。

「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 由 英 國 政 府 教 育 及 技 能 部 於 2001 年 推 出 , 是 一 項 具 國 際 水 平 的 測 試 , 用 以 評 核 及 培 育 高 小 及 初 中 學 童 的 數 學 及 解 難 能 力 , 激 發 學 生 的 數 理 潛 能 , 發 掘 資 優 生 。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於 每 年 的 4 月 和 11 月 在 世 界 各 地 舉 行 , 題 目 由 英 美 及 澳 洲 著 名 大 學 的 教 授 設 計 。

世 界 數 學 測 試 於 2004 年 引 進 香 港 。 自 此 之 後 , 接 近 400 間 學 校 的 超 過 25,000 名 學 生 曾 參 與 測 試 。 學 生 除 了 來 自 香 港 以 外 , 還 來 自 其 他 地 區 , 包 括 北 京 、 佛 山 、 深 圳 、 澳 門 和 臺 灣 。 在 2008 年 , 科 大 受 委 任 負 責 在 亞 洲 地 區 推 廣 及 執 行 此 測 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