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科大成為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
日期 : 2008-02-18

香港科技大學 (科大) 將成為由英國政府推出,測試學童數學及解難能力的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該試在世界逾20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考試中心。

根據科大與世界數學測試亞洲區總代理尊科(香港)有限公司於今天簽署的合作協議,科大成為世界數學測試的亞洲中心。

在今日舉行的簽署儀式上,科大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教授表示,為香港以至整個亞洲建立人才庫,一直是科大的理想。自2001年開始,科大已經與各界緊密合作,包括與香港教育城的特別資優學生培育計劃,以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等,為本地的資優學生安排各式各樣的資優課程。

尊科行政總裁郭天鳴認為,世界數學測試無論在理念或形式上,都非常活潑創新,跨越了現有課程的局限。「那些在傳統考試中末能充份發揮的資優學生,將可以在世界數學測試中發揮才華。」郭天鳴說。

科大理學院院長鄭紹遠教授表示,「評核資優學生,只是科大計劃的一部分。我們也極為關注評核後資優學生的發展和培育工作。科大將會為於今年4月參加世界數學測試,而又表現卓越的考生,安排一系列暑期增益課程,協助他們發展。」

世界數學測試是英國政府於2001年,專為資優學童而推出的教育設施,現時在世界逾2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英國、美國、澳洲、香港、新西蘭、沙地阿拉伯、斯洛伐克、阿聯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地均設有考試中心。該試每年分別於4月及11月舉行,考生分8-11歲及12-14歲兩個年齡組別。

有關世界數學測試

世界數學測試由英國教育與就業部於2001年推出,用以評核及培育高小及初中資優學童的數學及解難能力。該試亦在網上設有一個平台,提供互動的數學練習「每日一數」及其他相關教材。

世界數學測試於2004年在香港首辦,目前逾17,000個學童曾接受這測試。即將於4月舉辦的測試,試題將備有英語及中文兩個版本供選擇。考生在測試中所取得的成績,英國國家資優青年學院視為成功申請入讀的其中一項標準。英國國家資優青年學院為世界著名培育資優生的學府之一。

查詢
電話: 3521 0975
傳真: 3521 0734
電郵: wct.asia@u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