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首度取錄三名港生 獲頒發獎學金 今夏赴英參加暑期課程
日期 : 2006-03-13

三名「世界數學測試」優才生將成為「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全球首批獲取錄的海外學生。這三名港生早前在2005年度「世界數學測試」中考獲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雙優成績,並晉身在今年2月舉行的「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與逾280名來自內地及香港地區曾參加「世界數學測試」的雙優精英互相切磋,最後脫穎而出。他們將獲 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 及 尊科(香港)有限公司 頒發獎學金,並於今年8月遠赴英國參加為期兩星期的暑期課程。

三名獎學金得主名單如下:

學校名稱 班級 獎學金得主
英華書院 中一 關展偉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中三 龔偉冠
耀中國際學校 小六 黎美君

對於能在280多位精英同學中脫穎而出,成為獎學金的得主,英華書院中一級關展偉同學 表現得十分興奮:「我特別期待今年的暑假,能與英國學生及教授一同學習,相信這會是十分有趣的經歷。我自已十分喜歡數學科,興趣是了解和收集有關巴士的物品和資料,對於學院建議我修讀有關機械及工程學,我感到十分興奮,相信這個暑假一定十分難忘。」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耀中國際學校六年級黎美君同學,學院為她選取了“From Invention to Market: Creative Ideas to Enterprise”課程。黎太稱:「如果可以讓美君自行選擇暑假課程,他們亦會選擇這項課程,很高興不謀而合,足見英國在教育上的專業能力很高,並能洞悉學生的興趣及能力。」

由英國政府及華威大學於 2002 年創辦之「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旨在發掘不同背景而天資敏銳的學生,其特別為資優學生訂造的暑期課程由英國多所著名大學提供,並由著名的大學講師及專業導師親自教授,以往僅供英國國內於個別能力範疇中躋身全英首百份之五的學生報讀,直至今年才破天荒提供3名暑期課程學額予英國以外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