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聞及活動

「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首讓港生參與 世數尖子可望入讀暑期課程
日期 : 2005-09-28

「世界數學測試」(World Class Tests) 中考獲雙優成績的港生將有機會成為首批參與「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 UK National Academy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Youth) 暑期課程的海外學生。

「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特為在個別能力範疇中表現最頂尖的百份之五學童而設,一直以來僅供「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會員報讀。在2005/06年度,「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破天荒提供3名暑期課程學額予英國以外的學生。凡在今年4月 或11月 「世界數學測試」 中考獲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優等成績的港生,將被邀請參與明年初的「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與內地學生爭奪「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獎學金。該獎學金由 「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主辦單位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及尊科公司贊助。

「世界數學測試」由英國政府教育及技能部轄下的英國資歷及課程發展局創辦,為一項國際性的數學及解難分析能力測試,並於2004年4月引進本港,主要對象為8-14歲的學生。「世界數學測試」自引入本港以來,共吸引約250所中、小學的學生參與,人次更逾4,500人。包括本港及中國內地在內,全球不同國家如英國、美國、澳洲、新西蘭等亦現已廣泛推行有關測試。「世界數學測試」於每年的4月及11月全球同步進行。於今年4月的測試中,超過100名香港及中國內地生考獲雙優成績。今年11月份的「世界數學測試」現正接受報名。本港學生在今年4月 或11月 「世界數學測試」 中考獲數學科及解難分析科優等成績,將被邀請參與明年初的 「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從中選出3名脫穎而出的學生,成為入讀「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為期兩星期暑期課程的首批海外學生。

在2005/06年,「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將由英國8所著名大學合共提供1,150 個學額。暑期課程由大學講師及專業導師教授,涵蓋的學科多元新穎,當中包括文科、理科及人文科等多達50個課程。 完成暑期課程的學生將獲頒發證書。「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自推出以來,已吸引超過2,000名「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的學生會員報讀。

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院長沈雪明博士表示:「香港的教育制度著重背誦及考試,未能引起學生的自學能力,相信是次暑期課程活動,可以擴闊學生的眼界。」

「世界數學測試」大中華及亞洲區主辦單位 尊科公司行政總裁 郭天鳴先生表示:「我們很感謝『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能讓大中華及亞洲區的學生獲得這個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我深信,『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可增進學生知識並助他們建立個人自信。」

「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UK NAGTY) 由英國政府於 2002 年創辦,辦事處設於華威大學 (University of Warwick),旨在提升11-19歲資優學童的教育質素,成為國家及國際認可的專才中心。「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的所有會員均為個別能力範疇中表現最頂尖的百份之五學童。

「英國國家資優青少年學院」暑期課程獎學金新聞發佈會


主講嘉賓:沈雪明博士 - 香港大學數碼港學院院長
               郭天鳴先生 - 尊科(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