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關於我們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是在倫敦的英國教育部所構思出來的,這評估涵蓋了數學和解難分析兩個範疇,旨在為思考靈活的8-14歲學生提供具有挑戰性和趣味性的評估。「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有助於識別和挑戰有能力的學生,要求他們運用自己的思維來解決不熟悉的問題,過程中需要學生表達和解釋他們解決難題的方案。

 加「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的學生應該能夠:

  • 表現創意思維和邏輯性思考
  • 利用他們的思維能力解決陌生的難題
  • 清楚地表達他們如何思考和解決問題

教師可鼓勵那些在傳統考試中表現不理想,但有創意思維和喜歡挑戰難題的學生參加「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

數學科和解難分析科各自都有卷一和卷二各一份,考生必須完成一科中的兩份試卷,小學組(適合8-11歲)的試卷每份的時限為60分鐘,而中學組(適合12-14歲)的試卷則每份為75分鐘。

教育界分享 
黃敏瑜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激發學生的數理潛能,讓學生有清晰的思維,使其更能融會貫通問題背後的整體理念,但要加強表達能力的訓練,這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非常重要。」
歐潤南助理校長
可立中學

「學生能否獲獎不是最重要,而是在過程中,令他們的邏輯思維及對數字的興趣都有大躍進。」
吳大琪教授
前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

「有能力的學生如果不繼續磨練,就會慢慢退步。透過『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學生有更多機會培養高階思維能力,挑戰自我。學生應該多參與此類活動,提升自己。」

學生參與
與坊間其他測試不同,「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是一個互動及啟發性兼備的數學解難挑戰。「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的 多元化題型 ,能引發你展現出你過人的分析、評估、創造等高階思維能力。

賴煒諾同學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幫助我了解自己在處理數字和分析方面表現較好,和掌握了撰寫讓人一目了然的答案的技巧。」
鄭慧中同學
「記得『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有道題目是用有限的家具來解決家裏一件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了解到解難不只在數學,也與生活息息相關……解難能力對學業與生活皆有用處,例如如何解決學習困難、如何在生活中做抉擇,都需要用到解難能力。」
徐天就同學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的題型獨特,與平常數學課的截然不同,考驗我的高階思維及洞察力。部分問題與日常生活有關,十分值得嘗試!」
林劭謜同學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的題目沒有固定的格式,你不能單靠背誦公式來應付。」
王芷茵同學
「『世界數學及解難評估』趣味性高,很有挑戰性,與國內測試不同。一般國內測驗較沉悶,並要背公式。」
龔偉冠同學
「記得有道題目是需要在電腦上模擬種植植物,要找出長出最高的植物的方法。這種題目是前所未見的,這經歷亦啟發了我的學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