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Events & News

World Class Arena Elite Competition 2014 Award Ceremony
Date : 2014-03-28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只提供中文版本)
 
2013年「世界數學測試」暨2014年「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於三月二十三日(星期日) 下午在香港大學許磐卿講堂舉行。共表彰126名中港傑出學生。典禮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非常。

「世界數學測試」向來被譽為本港資優生的搖籃,自2004年得到授權進入香港以來,皆得到各界人士的良好協作及大力支持,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志明先生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對獲獎學生表示祝賀與鼓勵。 當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香港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張榮森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吳大琪教授、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教育中心國際部項目經理李凱怡小姐、佛山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科長姚漢強先生 以及佛山市禪城區教育局發展中心梁巧華副主任等。而一眾得獎學校亦派出教員代表,與獲獎學生一同上臺領取榮譽。

典禮開始後,「世界數學測試」亞洲中心主任晋得安博士致辭,提到「世界數學測試」的創辦目的為推動學生的高階思維發展, 培育精英人才;亦全賴學界夥伴的攜手合作,與廣大同學及家長的支持,才有近年來取得的佳績。亦提供優質教育資源及課程, 讓在「世界數學測試」中表現突出的同學有機會到全球首屈一指的大學內參加其舉辦之國際性資優培育計劃。 自2006年以來,超過一千學生參加由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提供之培訓課程, 希望藉此啟導學生之科學研究精神,並鼓勵精英們能相互學習交流,發揮個人潛能。

隨後,「世界數學測試」項目主任何漢超先生向大家公佈了2013年春季以及秋季「世界數學測試」的成績。 結果顯示考生表現理想,約有三成人取得優異成績。而取得數學科優異成績的比例較解難分析科更高, 反映出本地學童普遍較為善於找出正確答案,但解釋運算過程的表達能力與設計策劃能力則相對較弱, 是需要加強的一環。

是次典禮表彰了2014年「世界數學測試」精英邀請賽的金獎得主,接著是於2013年春季及秋季 「世界數學測試」中表現傑出的學校以及各個年級表現最佳的同學,以及「越級挑戰優等獎」 與「年紀最小雙優生」兩個特別獎項的獲得者。頒獎過程中,獲獎同學按照順序依次踏上前臺, 伴隨著熱烈掌聲中從頒獎嘉賓手中接過獲獎證書並合影。

典禮於一輪大合照後圓滿結束,一眾家長紛紛抓緊機會,就子女資優教育問題向在場教授以及教育專家諮詢。 大會對獲獎同學的優異成績表示衷心祝賀,也祝願他們再接再勵,勇創佳績,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