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2015「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
日期 : 2015-03-13
2014年「世界数学测试」暨2015年「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于三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吴家伟学术廊林护演讲厅举行。共表彰127名中港澳台杰出学生。典礼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非常。

2015年已是「世界数学测试」得到授权进入香港的第十二个年头,至今广获教育界及家长好评,此成就亦是有赖于各界人士的良好协作及大力支持,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处长傅芃芃博士、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梁承裕教授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是次颁奖典礼,对获奖学生表示嘉勉。当日出席的嘉宾还包括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龙祖军先生、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陶智峰女士、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优教育中心国际策划部(东亚区)助理总监李凯怡小姐。一众获奖学校亦派出教员代表,与获奖学生一同上台领取荣誉。

是次颁奖除了香港本土的杰出学生以外,还有分别来自内地、澳门以及台湾的金奖得主以及学校代表,专程远道而来参加典礼。典礼开始后,「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主任晋得安博士致辞,提到本土推动学生高阶思维发展已经渐见成果,而该项能力也在香港中学文凭试中备受重视,其中笔试中的长题目(俗称的开放性题目)着重考核的正是评估、分析及创造力。 「世界数学测试」由英国教育部在世纪初为培养学生成为21世纪的人才而创办,将一直为推动本土学生的高阶思维发展而贡献绵力。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向大家阐述了资优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资优教育的任务是要有系统、有方向地发​​掘和培育资赋优异的学生。资优生学习能力极强,犹如一块不断努力吸水的海绵,因此为其提供富挑战性的校外增润及延伸学习机会是极其重要的。

随后,「世界数学测试」项目主任何汉超先生向大家公布了2014年春季以及秋季「世界数学测试」的成绩。结果显示这年度测试中考生于解难分析科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比例较数学科更高,可能反映出本地学童比以前重视推理、表达及策划的技巧因而在能力上也有所提升。

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2015年「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金奖得主、2014年春季及秋季「世界数学测试」中表现杰出的学校与各个年级表现最佳的同学,以及「越级挑战优等奖」与「年纪最小双优生」两个特别奖项的得奖者依次踏上前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并合影。

颁奖典礼在一轮大合照后愉快落下帷幕,众多家长亦抓紧难得的好机会,向在场教授和嘉宾咨询资优教育有关问题。大会衷心祝愿以上考获佳绩的同学再接再励,能够实践自己的理想,并为社会贡献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