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香港科技大学公布2011年秋季世界数学测试成绩
日期 : 2012-03-07

香港科技大学( 科大) 主办的「 世界数学测试」 ( 数学及解难) 于今天公布2011年11 月的测试成绩, 结果显示考生成绩超卓, 约五成考生取得优等成绩; 而善于解释思考过程的考生, 在数学科和解难分科都有出色的表现。

是 次 测 试 反 映 于 2011 年 11 月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中 2,941 名 8-11 岁 及 12-14 岁 组 别 考 生 的 表 现 。这 些 学 生 包 括 来 自 156 间 小 学 的 2,617 名 学 生 , 以 及 来 自 73 间 中 学 的 324 名 学 生 。

科 大 首 次 对 考 生 进 行 有 关 数 学 学 习 态 度 的 问 卷 调 查 。调查结果显示, 在善于解释思考过程的考生中, 接近八成表示他们有经常阅读与数学有关的参考书籍; 考获优等成绩的考生中, 接近九成表示他们会主动思考怎样解决老师尚未解说的数学问题。结 果 反 映 多 阅 读 及 主 动 思 考 , 有 助 提 升 学 生 在 逻 辑 思 维 方 面 的 表 达 能 力 , 进 而 获 得 优 异 的 成 绩 。

科大数学系副教授黄敏瑜认为: 「 学校及家长应鼓励学生多阅读, 以及将自己的想法, 有系统及清晰的表达出来, 而非单靠埋头苦读。 如能有条理地表达逻辑思维, 对学生学习和未来发展都非常重要。」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 ( World Class Tests ) 由 英 国 政 府 教 育 及 技 能 部 于 2001 年 推 出 , 是 一 项 具 国 际 水 平 的 测 试 , 用 以 评 核 及 培 育 高 小 及 初 中 学 童 的 数 学 及 解 难 能 力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于 2004 年 引 进 香 港 , 自 此 之 后 , 约 500 间 中 小 学 及 36,000 名 学 生 曾 参 与 测 试 。在 2008 年 , 科 大 获 委 任 在 亚 洲 地 区 负 责 执 行 及 推 广 此 测 试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于 每 年 的 4 月 和 11 月 在 全 球 各 地 举 行 。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亚 洲 中 心 :

电 话 : (852) 3521 0975
电 邮 : wct.asia@ust.hk
网 址 : http://www.worldclassarena.hk/tc/home/hom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