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2012「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
日期 : 2012-03-30
2012年度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之颁奖典礼于三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花旗集团演讲厅举行,超过300位中港金奖得主及嘉宾出席。

今届精英邀请赛得奖名单已在2月27日于世界数学测试官网上正式公布,今年共有569名来自香港及国内之同学参加,其中154人荣获金奖,包括香港同学117人以及国内同学37人。典礼现场气氛热烈,金奖得主和家长们都难掩得奖之兴奋心情。

典礼开始后,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的蒋翼迈教授介绍了世界数学测试的目的在于发掘与培育优才,并为之提供适合的资优培育计划,是一项国际性的资优能力评估测试。在世界数学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获得到世界一流学府参加顶级资优培训计划的机会。

接着大会播放了往届几位金奖得主获得的培训课程以及他们的成长历程,大家都看得目不转睛,因为这些优秀过来人的经历而深受鼓舞。

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佛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姚汉强先生致辞。姚先生提到对比起旧时较为落后的教育资源,他很欣慰看到如今的青少年享有如此好的学习平台和为之提供的资优教育,尤其是国内的学生亦可逐渐有机会接触到更优质的培育计划,这对他们的成长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他对每位优秀获奖学生表示深深祝贺与鼓励,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及「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主任吴大琪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科大为数理优才而设的「中学?科大双修课程先导计划」。与理念一致的中学合作,挑选对数理科有兴趣、潜能的资优生,于课余时间修读大学程度课程,并有机会取得大学学分,及早体验大学学习模式。吴教授表示该计划将为数理优才提供更多以及崭新的学习渠道,并创造科大,中学,以及资优生三赢局面。

颁奖过程中,金奖得主们按照顺序依次踏上前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并合影。观众席上不断爆发出一阵阵的掌声,为他们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也为他们日后不可估量的发展前途而喝彩。

颁奖嘉宾、金奖得主及「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代表大合照

国内金奖得主与颁奖嘉宾及「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代表大合照

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蒋翼迈教授介绍世界数学测试的目的与培育计划  
佛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姚汉强先生致辞


大会播放往届金奖得主们获得的培训课程以及成长历程 
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及「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主任吴大琪教授介绍科大为资优生提供的「中学-科大双修课程先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