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2009「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
日期 : 2009-03-25
133 位 来 自 香 港 和 国 内 的 学 生 今 天 ( 星 期 三 ) 获 颁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 World Class Tests ) 的 精 英 邀 请 赛 金 奖 。被 邀 参 与 这 精 英 邀 请 赛 的 学 生 共 523 位 , 他 们 是 参 与 2008 年 4 月 和 11 月 的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 数 学 及 解 难 ) 的 3,800 多 位 学 生 中 表 现 最 优 秀 的 一 群 。

在这133 名金奖得主中, 有6 位会获得奖学金, 参与为资优学生而设的暑期课程- 分别为由香港科技大学( 科大) 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资优教育中心合办的暑期课程, 及伦敦帝国学院的暑期课程。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精 英 邀 请 赛 的 金 奖 得 主 与 家 长 、 教 师 和 科 大 人 员 合 照
 
这 精 英 邀 请 赛 于 今 年 2 月 14 日 在 科 大 举 行 。

「 世界数学测试」 由英国政府教育及技能部于2001 年推出, 是一项具国际水平的测试, 用以评核及培育高小及初中学童的数学及解难能力, 激发学生的数理潜能, 发掘资优生。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于 每 年 的 4 月 和 11 月 在 世 界 各 地 举 行 , 题 目 由 英 美 及 澳 洲 着 名 大 学 的 教 授 设 计 。

世 界 数 学 测 试 于 2004 年 引 进 香 港 。自 此 之 后 , 接 近 400 间 学 校 的 超 过 25,000 名 学 生 曾 参 与 测 试 。学 生 除 了 来 自 香 港 以 外 , 还 来 自 其 他 地 区 , 包 括 北 京 、 佛 山 、 深 圳 、 澳 门 和 台 湾 。在 2008 年 , 科 大 受 委 任 负 责 在 亚 洲 地 区 推 广 及 执 行 此 测 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