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科大成为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
日期 : 2008-02-18

香港科技大学 (科大) 将成为由英国政府推出,测试学童数学及解难能力的世界数学测试亚洲中心,该试在世界逾20个国家及地区设有考试中心。

根据科大与世界数学测试亚洲区总代理尊科(香港)有限公司于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科大成为世界数学测试的亚洲中心。

在今日举行的签署仪式上,科大首席副校长钱大康教授表示,为香港以至整个亚洲建立人才库,一直是科大的理想。自2001年开始,科大已经与各界紧密合作,包括与香港教育城的特别资优学生培育计划,以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等,为本地的资优学生安排各式各样的资优课程。

尊科行政总裁郭天鸣认为,世界数学测试无论在理念或形式上,都非常活泼创新,跨越了现有课程的局限。 「那些在传统考试中末能充份发挥的资优学生,将可以在世界数学测试中发挥才华。」郭天鸣说。

科大理学院院长郑绍远教授表示,「评核资优学生,只是科大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也极为关注评核后资优学生的发展和培育工作。科大将会为于今年4月参加世界数学测试,而又表现卓越的考生,安排一系列暑期增益课程,协助他们发展。」

世界数学测试是英国政府于2001年,专为资优学童而推出的教育设施,现时在世界逾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美国、澳洲、香港、新西兰、沙地阿拉伯、斯洛伐克、阿联酋、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等地均设有考试中心。该试每年分别于4月及11月举行,考生分8-11岁及12-14岁两个年龄组别。

有关世界数学测试

世界数学测试由英国教育与就业部于2001年推出,用以评核及培育高小及初中资优学童的数学及解难能力。该试亦在网上设有一个平台,提供互动的数学练习「每日一数」及其他相关教材。

世界数学测试于2004年在香港首办,目前逾17,000个学童曾接受这测试。即将于4月举办的测试,试题将备有英语及中文两个版本供选择。考生在测试中所取得的成绩,英国国家资优青年学院视为成功申请入读的其中一项标准。英国国家资优青年学院为世界著名培育资优生的学府之一。

查询
电话: 3521 0975
传真: 3521 0734
电邮: wct.asia@u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