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世界数学测试 港生扬威 二千人参赛 三成夺优等
日期 : 2006-01-24

香港学生的数学及解难水平达国际顶尖之列! 2005年11月举行的「世界数学测试」。测试中的整体合格率高达八成,反映香港小学生有极高的数学及解难分析能力。

参加是次测试的2700名香港学生,均表现优异。数学成绩方面,香港学生表现优越,合格率达八成(86%),超过三成学生考获「优等」成绩。

佛教荣茵小学(上午校)杜家庆校长指,是项测试能训练学生的逻辑及创意能力,亦讲求处理数据的技巧等,但形式不似一般考试,故可降低学生的压力。他又表示,是次测试成绩显示香港学生的数学基础良好,解难能力亦不断进步中。杜校长更建议让多些学生参加,以发展学生的高思维能力及协助找出有潜质学生。

在解难分析测试中,8-11岁组别学生合格率接近八成(81%),近两成学生考获「优等」成绩。其中就读小六11岁的何政彦同学更越级挑战12-14岁解难组别,并考获优等成绩,成为其中一位最年轻考获中学组解难分析测试「优等」成绩的同学。他表示并没有预料到自己能在解难测试中取得「优等」成绩,是次得奖也大出其意料之外。他又认为「世界数学测试」的题目既生活化亦富趣味,有别于一般考试,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世界数学测试」由英国政府教育及技能部辖下的英国资历及课程发展局于2001年创办,为一项国际性数学及解难分析能力标准测试,对象为8-11岁及12-14岁两个组别学生。自2004年4月在香港推出测试以来,「世界数学测试」共吸引来自超过250所中、小学,共7200名学生参与。

凡在2005年4月或11月「世界数学测试」 中考获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优等成绩的港生,将被邀请参与本年2月初举行的「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与内地学生争夺「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奖学金,成为入读「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的首批海外学生。

下次测试将于本年4月在港举行,公开予全港中、小学及年龄介乎8 至14岁的学生参加,现时超过20 间学校经已报名,本地主办单位现正邀请学校作为4月「世界数学测试」的重点伙伴,让其校内学生体验多元的思维刺激,包括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的两科测试、校本解难能力体验坊及网上「每日一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