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首度取录三名港生 获颁发奖学金 今夏赴英参加暑期课程
日期 : 2006-03-13

三名「世界数学测试」优才生将成为「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全球首批获取录的海外学生。这三名港生早前在2005年度「世界数学测试」中考获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双优成绩,并晋身在今年2月举行的「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与逾280名来自内地及香港地区曾参加「世界数学测试」的双优精英互相切磋,最后脱颖而出。他们将获 香港大学数码港学院尊科(香港)有限公司 颁发奖学金,并于今年8月远赴英国参加为期两星期的暑期课程。

三名奖学金得主名单如下:

学校名称 班级 奖学金得主
英华书院 中一 关展伟
圣公会曾肇添中学 中三 龚伟冠
耀中国际学校 小六 黎美君

对于能在280多位精英同学中脱颖而出,成为奖学金的得主,英华书院中一级关展伟同学 表现得十分兴奋:「我特别期待今年的暑假,能与英国学生及教授一同学习,相信这会是十分有趣的经历。我自已十分喜欢数学科,兴趣是了解和收集有关巴士的物品和资料,对于学院建议我修读有关机械及工程学,我感到十分兴奋,相信这个暑假一定十分难忘。」

另一位奖学金得主,耀中国际学校六年级黎美君同学,学院为她选取了“From Invention to Market: Creative Ideas to Enterprise”课程。黎太称:「如果可以让美君自行选择暑假课程,他们亦会选择这项课程,很高兴不谋而合,足见英国在教育上的专业能力很高,并能洞悉学生的兴趣及能力。 」

由英国政府及华威大学于2002 年创办之「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旨在发掘不同背景而天资敏锐的学生,其特别为资优学生订造的暑期课程由英国多所著名大学提供,并由著名的大学讲师及专业导师亲自教授,以往仅供英国国内于个别能力范畴中跻身全英首百份之五的学生报读,直至今年才破天荒提供3名暑期课程学额予英国以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