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世界数学测试」成绩公布 小四港生越级挑战 成全港最年轻的数学优等生
日期 : 2006-09-28
一项国际性的资优学生测试结果显示逾三成港生的数学成绩跻身全球顶尖之列,更有一名年仅10岁的小四学生越级挑战,在中学组的数学科测试中考获优等成绩,成为全港最年轻的小学生于「世界数学测试」中学组中考获优等成绩。

世界数学测试」由英国政府教育及技能部辖下的英国资历及课程发展局于2001年创办,是一项国际评级标准的测试,测试的主要对象为8-11 及12-14 岁两大组别的学生,测试内容主要分为数学及解难能力两个科目;自2004年于香港举行以来,参加人次逾一万,来自全港超过三成的小学(共215间)及一成中学(共57间)。

本年4月的测试结果指出港生的数学能力优秀,在小学组别(8-11岁),有三成半港生在数学考获优等成绩,而合格率达八成之高;至于中学组别(12-14岁),获取优等的港生亦达31%,合格率近七成半。

至于解难能力方面,与过往的测试结果相若,小学组及中学组的合格率为七成半,当中考获优等成绩的学生分别超过一成(小学组:11%)及一成半(中学组:16.7%)。

世界数学学会副会长、元朗惠州学校(朗屏村) 刘明基校长表示:「综观过往在港举行的六次测试结果,我们发现香港学生在数学科的测试中,于平面空间运用方面表现十分理想,但在处理数据的能力则略逊一筹。」

「此外,港生在解难能力方面的测试成绩显示,他们在选择与评估的题目中表现较好,相反对需要转化解释和表达的范畴之掌握则有待改善。」

就读小学四年级的练卓贤同学不单成为小学组别的双优生(同时于数学及解难能力两个科目取得优等成绩),他同时参加中学组测试,获得数学科优等成绩,非常难得,成为「世界数学测试」自在全港举行以来,年纪最少取得中学组别数学科优等成绩的学生。

世界数学测试」的亚洲主办机构 尊科公司行政总裁郭天鸣先生表示:「『世界数学测试』即将在港举行第七次测试,我们喜见参加人次的增幅由2004年的一千人次,累积至今已冲破一万大关,不少同学及家长都向我们反映『世界数学测试』的数学及解难题目既有趣而又富挑战性,我们相信此测试将会广受学生欢迎,下次的『世界数学测试』将于11月举行,现正接受报名。」

恭贺圣方济各英文小学勇夺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最杰出表现学校》。

是次的得奖学生,左起:
杨光耀同学 -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
胡家怡同学 - 启思小学
练卓贤同学 - 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