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首让港生参与 世数尖子可望入读暑期课程
日期 : 2005-09-28

「世界数学测试」(World Class Tests) 中考获双优成绩的港生将有机会成为首批参与「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 UK National Academy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Youth) 暑期课程的海外学生。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特为在个别能力范畴中表现最顶尖的百份之五学童而设,一直以来仅供「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会员报读。在2005/06年度,「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破天荒提供3名暑期课程学额予英国以外的学生。凡在今年4月或11月「世界数学测试」 中考获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优等成绩的港生,将被邀请参与明年初的「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与内地学生争夺「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奖学金。该奖学金由 「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主办单位香港大学数码港学院及尊科公司赞助。

「世界数学测试」由英国政府教育及技能部辖下的英国资历及课程发展局创办,为一项国际性的数学及解难分析能力测试,并于2004年4月引进本港,主要对象为8- 14岁的学生。 「世界数学测试」自引入本港以来,共吸引约250所中、小学的学生参与,人次更逾4,500人。包括本港及中国内地在内,全球不同国家如英国、美国、澳洲、新西兰等亦现已广泛推行有关测试。 「世界数学测试」于每年的4月及11月全球同步进行。于今年4月的测试中,超过100名香港及中国内地生考获双优成绩。今年11月份的「世界数学测试」现正接受报名。本港学生在今年4月或11月「世界数学测试」 中考获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优等成绩,将被邀请参与明年初的「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从中选出3名脱颖而出的学生,成为入读「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为期两星期暑期课程的首批海外学生。

在2005/06年,「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将由英国8所著名大学合共提供1,150 个学额。暑期课程由大学讲师及专业导师教授,涵盖的学科多元新颖,当中包括文科、理科及人文科等多达50个课程。完成暑期课程的学生将获颁发证书。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自推出以来,已吸引超过2,000名「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的学生会员报读。

香港大学数码港学院院长沈雪明博士表示:「香港的教育制度着重背诵及考试,未能引起学生的自学能力,相信是次暑期课程活动,可以扩阔学生的眼界。」

「世界数学测试」大中华及亚洲区主办单位尊科公司行政总裁郭天鸣先生表示:「我们很感谢『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能让大中华及亚洲区的学生获得这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我深信,『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可增进学生知识并助他们建立个人自信。」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UK NAGTY)由英国政府于 2002 年创办,办事处设于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旨在提升11-19岁资优学童的教育质素,成为国家及国际认可的专才中心。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的所有会员均为个别能力范畴中表现最顶尖的百份之五学童。

「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奖学金新闻发布会


主讲嘉宾:沈雪明博士 - 香港大学数码港学院院长
               郭天鸣先生 - 尊科(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