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headscript html.afterbodyscript

新闻及活动

「世界数学测试」港生解难分析成绩大跃进 合格率近九成  近三成跻身国际顶尖之列
日期 : 2005-10-17

2005年4月举行的「世界数学测试」,学生反应热烈,参与人次达至1,500。测试结果显示香港小学生的解难分析能力表现出色,合格率高达九成,而近三成的港生更考获「优等」成绩,跻身国际顶尖之列。为表扬成绩优异的同学及表现杰出的学校,「世界数学测试」大中华及亚洲区主办单位─尊科(香港)公司特于2005年10月17日(星期一)举行「世界数学测试颁奖典礼」,颁发奖状给有关同学及学校。

在4月份的测试中,香港学生在解难部份成绩有显著进步,合格率比去年升3成。当中8-11岁组别学生表现平稳,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的合格率分别为72%及89%。超过5成(52%)学生在数学测试考获「优等」或「良好」成绩。另有超过3成(32%)学生在解难分析测试考获「优等」成绩。

尊科(香港)公司行政总裁郭天鸣表示:「解难分析在英美等地都是课程首要的训练,而未来发展日新月异,学生实在需要掌握这方面的知识,现时的课程开始将解难分析纳入其中,通识教育就是例子。」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上午校校长罗澄波表示,该校在元朗区,又是屋村学校,但学生都愿意付出最少200元的考试费,希望挑战自己,证明自己有能力考获优良成绩。

今次测试中,最年幼的双优状元,就读基督教臻美黄乾亨小学四年级的黄柏轩说自己最爱解难分析题,因为问题有趣,而且答案够灵活,又认为现时四年级的数学太浅易,希望校内也可以计算解难分析科的题目。

凡在今年4月或11月「世界数学测试」 中考获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优等成绩的港生,将被邀请参与明年初的「世界数学测试」精英邀请赛,与内地学生争夺「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奖学金,成为入读「英国国家资优青少年学院」暑期课程的首批海外学生。

下次测试将于本年11月在港举行,公开予全港中、小学及年龄介乎8 至14岁的学生参加,现时超过20 间学校经已报名,本地主办单位现正邀请学校作为11月「世界数学测试」的重点伙伴,让其校内学生体验多元的思维刺激,包括数学科及解难分析科的两科测试、校本解难能力体验坊及网上「每日一数」计划。

2005年4月份「世界数学测试颁奖典礼」